澳大利亞力拓集團駐上海辦事處的胡士泰等4名員工涉嫌竊取中國國家機密被拘,震驚全國。而隨著首鋼國際貿易工程公司礦業進出口公司總經理譚以新涉嫌商業犯罪被拘lv包包此次「間諜門」背後的情報交易鏈條也逐漸清晰。其中網友懷疑「獻唱」歌手是超女唐笑。
  《重慶時報》報道,一邊是國際礦山巨頭為拉攏收買中國鋼企內部人員,不惜採取各種手段進行商業賄賂,甚至組織「奧運觀光團」包下著名女歌手獻唱;另一邊是國內大鋼廠鐵礦石貿易部門中的某些人,為了從國際礦山那裡拿到更多的長協礦,以高價倒賣給小鋼廠套利,拿國家機密與國際礦山私下進行非法交易。

  據估算,去年我國長期協議進口的鐵礦石中有超過10%被拿到市場上倒賣,日本a片去年各進口企業倒賣長協礦的收入至少超過200億元。

  知情人士透露,情趣用品山東某大型鋼鐵企業一負責船運的管理人士近日被拘留;另一家國內大型貿易商的一名高管也被有關部門帶走;負責鐵礦石談判的組織方中國鋼鐵工業協會也有多位人士接受了「審查」。

  「機密數據」包括企業毛利

  一位貿易商在獲悉力拓間諜案的消息後用「恍然大悟情色」來描述自己的感受,「中國參與鐵礦石談判這麼多年,每年談判都落在下風」,他表示,之前很多業內人士都很奇怪,礦石企業顯然對國內鋼企的各項經營數據都非常瞭解,甚至知道中方的談判底線。

  據悉,涉案人士洩露的「機密數據」包括:原料庫存的周轉天數、進口礦的平均成本、噸鋼單位毛利、生鐵的單位消耗等財務數據。目前很多業內人士對此都避而不談演唱會,不少鋼企有關負責人和行業分析師均拒絕發表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dhfgkjl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