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正在大陸訪問,XYZ軟體補給站此行值得注意的有三,首先,他是原民進黨內的大縣縣長,是實力派人物;其次,他來自民進黨基本地盤的南部地區;再者,他屬於民進黨內比較中性的人物。

  楊秋興已結束了北京行程,轉往南京、上海。他在北京先後見了海協會會長陳雲林av、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可謂獲得高規格接待,也反映了大陸有關方面對他此行的重視,證明大陸所說願意與台灣中南部加強交流所言不虛。

  我們注意到楊秋興在北京所發表的感言,a片略為:1、北京城市建設有規模,變化太大;2、大陸是世界所重視的市場,台灣更應爭取;3、兩岸應該求同存異、擱置爭議;4、兩岸應該多交流;5、民進黨的大陸政策必須改變。

  這些觀點和我們一貫的看法沒有兩樣。XYZ軟體楊秋興已14年之久未到北京。此一期間,北京城市面貌起了翻天覆地的進展。不僅是北京,或是他行程中的南京、上海,其實,整個大陸都因改革開放政策而有了驚人發展。民進黨大多數頭面人物由於迴避赴大陸交流,以致看不到全世界所看到的中國大陸,也就無法制訂出合乎國際潮流的大陸政策。

  無怪乎楊秋興抵北京後,就一針見血地指出,民進黨的大陸政策非變不可av女優。對照現在有意角逐2012年大位的蔡英文、蘇貞昌,都在空洞的言詞中打轉,提不出切實可行的兩岸關係主張,就令人不得不質疑他們還在過去封閉的思想中徘徊。

  楊秋興所提的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加強交流、和平互利等等,不僅是2005年4月國共兩黨和解以來,兩黨已達成的共識,也是2008年5月國民黨重新執政後,用以落實於兩岸關係的重要原則。相信楊秋興此次大陸之行的體認,對於台灣南部會有積極正面的影響。在位的民進黨地方首長,也應挺身投入兩岸交流,以促進其執政地區民眾在兩岸交流中的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dhfgkjl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